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交通局全力做好“元旦”交通运输保障
日期:2023-01-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笔者从县交通局获悉,该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有效措施、强化应急保障等,全力保障元旦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稳定,该局加强运力协调调度,组织客运企业合理安排客运班车、班次及机动运力,保障旅客运输,节日期间计划投入客运班车347台、巡游出租车223台、网约车290台、公交车82台、船舶24艘保障旅客出行;采取线上巡查、现场驻点的方式,在学校、客运站场、网红景点等场所进行现场管控,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营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县交通局还进一步完善了公路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了23名应急人员组成的公路抢险队伍1支,储备融雪剂66余吨、应急机械车辆15台等抢险物资,随时关注天气情况,严格落实应急值班,保持通讯通畅,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做到人员、物资、机械立即到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