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交巡警大队:集中整治春运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日期:2023-01-1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自2023年春运启动以来,县交巡警大队会同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联合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全面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客涉货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整治行动中,各单位通力协作,积极部署执法车辆,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货运运输车辆超载、超速、闯禁行、未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客运、货运车辆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驾毒驾、非法改装、违法停车、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给交通违法者可乘之机,形成严管、严防、严查的高压态势,确保此次整治取得实效,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民警通过口头宣传教育的形式,对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提醒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