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彭水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经重庆市水利局组织专家组技术评估、实地验收和水利部复核,彭水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成功入选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

近年来,全县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响应水利部创建节水型社会号召,建立节水管理制度、广泛开展定额使用和节水评价、改造节水设施设备、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等,扎实推进节水型企业、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小区建设。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提升各行业节水意识,建立多元化节水投入机制,全县进一步规范了用水秩序,提高了用水效率,较大程度上提高了水资源承载能力和水环境承载能力,有效促进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大力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及节水农业发展,推动工业和城市建设节约用水,为全市节水管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树标杆、创经验、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