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医保局推动医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日期:2023-04-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县医保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县中医院新城院区调研,贯彻落实医保政策,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制度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医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当天,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新建的中医院大型医疗设备医保备案情况,医技人员医保医师进入医保库的维护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配套设施完善情况等。座谈会上,就中医院搬迁后涉及医保领域的总额分配、次均费用、药品器械收费价格、新增诊疗项目等相关问题,调研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对应作出了解答,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对如何进一步支持县中医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县医保局还对医保基金监管使用进行规范指导,要求中医院在自觉遵守《医保基金监管条例》规定、依法依规经营上也要当好典范,全力推动智慧医保建设,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接下来,县医保局将持续关注县中医院业务开展,及时提供帮助,主动化解难题,推动业务开展。结合县中医院的发展态势,适时调整医保总额指标,全力以赴支持医院的发展,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