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新田:多举措筑牢反诈“防火墙”
日期:2023-05-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连日来,新田镇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防范能力。

新田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党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同时组织村社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上门入户,“一对一”“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村民安装下载,形成“点对点、点带面”的良好推广效应,进一步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落到实处。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深入宣传,线下通过印制各类反诈宣传单、海报,结合当前工作入户发放宣传单,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深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上镇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反诈宣传资料,利用短信平台有针对性的给辖区内的居民推送反诈短信,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覆盖面。

各村(社区)结合当前工作,针对在家的老年人、留守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把最新的诈骗类型、套路方法等第一时间精准宣传到户到人,并增加宣传推送频次,提高宣传时效。

下一步,新田镇将持续和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群众自觉抵制电信诈骗能力,营造全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最大程度上减少群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