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住房城乡建委:专项整治排水设施缺陷管网
日期:2023-05-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积极探索排水管理新思路、新方法,狠抓排水管网隐患排查整治。

县住房城乡建委以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问题整改为导向,举一反三,组织技术单位对全县各乡镇的缺陷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问题准。同时以对各乡镇摸排核实的数据为基础,启动应急建设程序,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一对长生镇等21个乡镇排水设施的缺陷管网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启动了长生镇、郁山镇、高谷镇的管网整治,共计清掏整治雨污管网25000米,整治缺陷窨井166座,维修更换水篦子121套,更换缺陷管网2600米。全县各乡镇缺陷管网整治计划于7月底完成全面整治。

为了提高整治的质量,我县建立村(社区)、乡镇、住房城乡建委三方联合监督模式,村(社区)、乡镇全程监督,签字认可,确保整治完成后,污水设施系统运行正常。全面整治完成后,全县各乡镇污水处理量将日增4000立方米,大大提高乡镇污水收集率,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