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房屋市政工程隐患排查
日期:2023-05-1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期,全国几期火灾事故给我县“两工地”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为杜绝我县房屋市政工程火灾事故的发生,县住房城乡建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县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专题会,重点吸取其他地区火灾事故教训,持续做好全县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火灾防范工作。

本次排查的重点针对施工现场涉动火作业及易燃物品方面的隐患整治,特别是针对电焊、切割类施工作业,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作业需配备灭火器材,并规范设置现场监护;规范临时用电管理,临时设施用电设置需严格落实“三级配电两级保护”、“一机一闸一漏”等规范要求;加强对施工现场易引起火灾隐患的装饰装修材料及电气产品的进场验收和检查,规范施工现场乙炔、氧气以及油漆稀释剂涉及的丙酮、乙醇等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材料的储存、堆放管理;严格按照消防规范管理要求使用A级燃烧性能等级的临时用房、临时设施材料,严禁违规搭建、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的彩钢板房。同时,有限空间作业施工单位应采取制性持续通风措施降低危险,保持空气流通,严格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规定。

通过此次隐患大排查,进一步促进了各工程项目责任主体和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消除了施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