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市场监管局:排查电梯安全隐患
日期:2023-05-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住宅小区、大型商超、餐饮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隐患为排查重点,持续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检查中,监管人员督促使用单位对夏日高温天气容易引发的事故进行应急演练,加强日常巡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机房温度控制在5-40℃,以满足设备能正常运转;责成电梯维保单位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情况,强化维护保养,加强对电梯应急对讲装置、电气控制系统的检查和维护,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电梯困人故障,做到救援及时高效、处置规范有序。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涉及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0家次,检查电梯30余台,发现隐患3项,下达监察指令书2份,已责令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过往群众进行乘梯安全的宣传,提醒群众乘梯时如遇电梯困人,务必使用轿厢内的五方通话对讲或拨打电话96333求救,切勿采取掰开电梯门的方式自救,以免发生意外。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电梯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