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重庆畜牧科学院来彭开展肉兔生猪养殖技术培训
日期:2023-05-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25日,重庆畜牧科学院在彭水畜牧发展中心开展肉兔、生猪养殖技术培训会,面向我县各乡镇肉兔、生猪养殖户及养殖意向农户、乡镇街道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养殖户科学养殖水平。

培训会上,王孝友、朱买勋两位畜牧专家围绕兔病防控技术、生猪养殖技术、饲养管理防病、常见病的诊断和防护、环境消毒实用技术等内容,全面详实的给养殖户进行技术理论培训,让他们切实掌握好肉兔、生猪的养殖要领。

据了解,目前我县有肉兔养殖场31个,年出栏20万只,其中母兔存栏9000只。200-500只基础母兔场14个,年出栏20万只左右,已成功带动20个村(社区)共同发展肉兔养殖。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肉兔、生猪养殖户的养殖技能,增强疫病防控水平,增加养殖效益,促进肉兔及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推动肉兔养殖以点带面形成产业优势,拓宽农民致富途径,助推乡村振兴。

参训养殖人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专家们的技术讲解,拓宽了视野,学到很多养殖新思路和新方法,能帮助他们养殖户解决生产实际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养殖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