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县市场监管局做好“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工作
日期:2023-05-3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工作推进会,全力做好长江禁捕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各市场监管所、执法支队相关大队、部分涉渔生产经营者参加会议。

笔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县禁捕工作成果显著,通过“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与整治,市场公开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长江禁捕各项工作,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优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有力有效。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监管。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实施片区网格化监管,开展拉网式全面大排查,规范经营行为,督促行业自律;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震慑。加强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的联动执法,依法查办违法行为,形成工作合力进行有效震慑;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新媒体、政府网站发布工作动态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行动,努力营造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