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钱建超石强分别带队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全工作
日期:2020-04-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全媒体记者 赵 勇)  4月14日,县委书记钱建超来到彭水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民族中学,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全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春季开学。

县领导裴煜宇、罗远江、谭毅力参加检查。

当天,钱建超先后来到彭水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民族中学,现场查看并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体温监测点,了解体温检测仪配置以及进出登记制度落实等情况;在教室,查看座位摆放、间距设置等情况,了解每个班级学生人数情况;在学生寝室,了解床位设置、人数安排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在学校食堂,了解学生就餐秩序安排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钱建超还重点检查了各学校水龙头的规范安装以及隔离室等地方的规范设置情况。

钱建超指出,各学校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备齐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物资,认真组织开展校园消杀防疫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序推进春季开学。

钱建超强调,在教室布置上,要注意间距的设置,坚持打开窗户,做好通风管理;要备足口罩,学生上课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备足消毒液,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日常消毒工作。在学生寝室管理上,在做好日常消毒的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引导学生多打开窗户,保障室内通风良好。在食堂就餐管理上,制定落实错峰就餐措施,引导学生通过错时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集聚。要引导学生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减少人员的聚集与流动,特别是针对走读生,一定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

钱建超强调,要尽快抓好水龙头等设施的完善与升级,备齐备足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要全力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的排查,加大巡察力度,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要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要把好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要加强老师和学生的管理,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是市外回来的老师和学生要做好自我隔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又讯(全媒体记者 唐  源)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课开学工作,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精细管理、科学有效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县领导谭毅力参加检查。

在汉葭中学、彭水一中、职教中心,石强来到校区体温检测点、校园食堂、学生宿舍等地方察看有关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防控制度、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准备、校内隔离观察室设置等情况一一询问检查,了解师生就餐组织和食品安全工作,察看宿舍安排、教室座位安排等情况。3所学校都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洗手液、消毒剂、红外线测温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校园环境消毒杀菌等措施落实到位,并按要求设置了隔离医学观察区域,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和专业培训。开学后,学校还将严把师生返校关,严格落实学生入校上学后保持课桌、餐椅有足够间距,全力确保师生安全。石强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课开学工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

石强要求,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有序开学工作,疫情防控一点也不能放松,要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强防范,扎实做好校园消杀防疫工作。针对学校师生的管理,要细致又周密,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管理。针对校园内的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的环境治理,各相关部门要联合起来,联防联动、联防联控,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全力保障好防疫防控物资设备,采购的防护用品一定要走正规渠道、正规厂家,确保防疫防控物资做到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