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6次(扩大)会议 集中精力全力以赴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日期:2020-06-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龙 璐)  6月22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6次(扩大)会议暨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5次会议精神,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外办定点帮扶彭水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社会力量助力彭水自治县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议精神、全市开展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试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县“百日大会战”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扎实有序推进百日大会战工作。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定点攻坚村和深度贫困乡等重点,深入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扎实开展好十大专项行动,推动“百日大会战”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抓实稳岗就业工作,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质量、安全、进度,抓实项目资金管理。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清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将发现的问题按照进度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要务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各项工作。强化数据质量的管控,与普查人员做好对接,做好普查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三级书记抓扶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压实定点包干责任,对所包干定点乡镇(街道)、定点攻坚村、未脱贫户,以及对自己分管的行业和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负责到底。进一步压实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责任,细化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强化帮扶责任人管理,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