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唱响“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
日期:2020-06-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刘 蕊)  6月18日晚,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简称“双晒”第二季)推出第三场——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上线”了云上文旅馆、文旅精品短视频、县长带货来、文旅精品汇等产品,正式晒出“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引来市民、网友的好评与点赞。

“同志也,莫道那个山高坡又陡,请到那个苗山走一走……”当晚八点,苗家娇阿依的一段山歌拉开了带货直播的帷幕,彭水县长石强化身“导购”和“导游”,寥寥数语勾勒出彭水绿色生态特色,倾情推荐了能够体验苗族文化和休闲避暑养生的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和动静结合、适合年轻情侣与亲子旅游的阿依河—乌江画廊旅游线路,并通过VCR展现了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阿依河、乌江画廊等精品旅游资源。

同时,他还实力“宠粉”,推出一系列精品旅游套票、文创产品、土特产品特价,供网友“捡耙活”。如原价90元/张的阿依河门票,直播间秒杀价1元/张;原价299元的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终身门票套票,直播间秒杀价只要99.9元;原价399元的阿依河景区门票加上全程漂流套票,秒杀价只需99.9元;5件(60罐)太极水,秒杀价只需1元钱,把直播间的氛围一波波推向高潮,不少商品被“秒光”。

在重庆日报《区县文旅精品汇》栏目,彭水则着重推出了阿依河养心之旅、摩围山康养之旅、娇阿依文化之旅,以及苗家刺绣、银饰、晶丝苕粉、太极水、火吉果等文创产品和农特产品。

“看了县长的带货直播,真是觉得彭水山美水美人也美。”当天,在蚩尤九黎城,游客潘瑶一边游览,一边用手机看直播。她说,通过镜头,她再一次领略了彭水的大美,以后她还会带着家人到彭水玩。

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昌鸿介绍称,本次“双晒”活动让彭水的大美山水、悠久人文历史进一步为世人所知,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为景区带去更多的游客。

彭水文管所所长杜继成也称,民族、生态、文化是彭水的三张名片,这次“双晒”让更多市民、网友领略了彭水大美的山水、悠久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必将对彭水文化旅游产业的复苏和重振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