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钱建超到摩围山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突出资源优势 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杨哲翎)6月24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摩围山调研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快速度推进,将摩围山休闲度假区打造成为康养避暑精品,推动彭水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程途、肖强参加调研。

 摩围山休闲度假康养基地(一期)项目由彭水摩围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占地约400亩,总投资6.9亿元,是我县首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商务会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商业旅游集散地。摩围山休闲度假康养基地项目的建设能有效提升我县城市品位,进一步推动旅游富民工程,带动生态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彰显“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特色,提高影响力,进一步融入双城经济圈发展,加快我县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

 钱建超来到摩围山休闲度假康养基地(一期)项目建设工地,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的设计理念、基础设施配备等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随后,钱建超还来到日月星辰康养中心选址地进行调研。

 钱建超强调,摩围山休闲度假区项目的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高质量建设,围绕既定的房屋建设风格,既大气美观又与摩围山大环境相协调,注重工程衔接和进度,倒排时间任务节点,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抓好施工等环节,分轻重缓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休闲配套设施建设,适当预留市场开发空间,精细打造每一个景观,丰富旅游业态,营造良好的旅游观感和体验。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和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实现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结合其他旅游地产开发的成功经验,明确主题,因地制宜,突出资源优势,将摩围山休闲度假区打造成为康养避暑精品,推动彭水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