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举行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暨第二次政党协商会
日期:2020-08-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钱建超在全县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暨第二次政党协商会上强调
坚持服务大局    坚持内修外练
以实际行动助推彭水高质量发展
819日,彭水举行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暨第二次政党协商会。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内修外练,以实际行动助推彭水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陶敏、肖强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游兴茂、苏光华、李沛锟等党外代表人士就彭水如何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政策消化、政策转化、政策深化上见实效,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钱建超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民生经济、城市经济,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今年上半年,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24亿元、增长2.4%,增速居全市第二位、渝东南第一位。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贫困户减少至715户、贫困人口减少到244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9%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今年2月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钱建超强调,当前,我们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立足区位优势和“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度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高质量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希望全县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增强战略定力,增添有力举措,努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钱建超希望,全县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围绕建设“四个生态”愿景、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内修外练,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自身建设。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新成绩,共同努力,把彭水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