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百部退役军人系列电影《战友》在蚩尤九黎城开机
日期:2020-10-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刘 蕊 闵朋飞 陈乾敏) 10月10日,百部退役军人系列电影《战友》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机。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总顾问向光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煜宇参加开机仪式。

胡勤俭在致辞时指出,影片《战友》充分展现了退役老兵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特质,若有战、召必回、回必胜的优良品质。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战友》的拍摄工作,提供优良的拍摄环境,协调解决拍摄遇到的困难。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创作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电影《战友》将会是一部有市场更有口碑的电影佳作。衷心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传播更远更广,让更多的人们认识彭水、领略彭水、来到彭水、爱上彭水。

影片《战友》由世说新语影业公司承制出品,讲述了退役老兵张传平与警犬之间的情感故事。本片既有惊心动魄的救援场面,也有感人至深的情感表达,同时将彭水美景尽收其中,具备了较强的观赏性。

近年来,彭水高度重视电影工作,全力支持来彭拍摄的各大影业公司,通过电影非同凡响的影响力、传播力,进一步提升了彭水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彭水文旅发展和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动力。全县各级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了彭水电影产业,《终极对垒》《山花》《家春秋》等众多电影在彭水开机拍摄,尤为可喜的是,在彭水拍摄的《牧蜂姑娘》《迫切营救》两部电影入选重庆市2020年电影重点题材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