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督导检查芦塘煤矿安全工作 全力做好煤矿安全各项工作
日期:2020-10-1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李 松)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督导检查芦塘煤矿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全力做好煤矿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副县长包庆参加督导检查。

当天,石强深入芦塘煤矿安全生产调度室,与煤矿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煤矿安全管理制度、监测监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强听取了芦塘煤矿近期整改情况。石强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煤矿领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安全监管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要认真深刻汲取松藻煤矿“9.27”一氧化碳超限事故和芦塘煤矿“6.28”事故血的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全力做好煤矿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石强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坚决堵住各类安全风险漏洞。要坚决用铁的措施抓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强化风险管控,全力做好煤矿安全工作。要坚决从严做到“隐患不排除不复产、问题不解决不复产”。要坚决从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以及企业管理工作,大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