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全市2020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混合组)在彭水开赛
日期:2020-11-0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廖 唯 张艺潇 喻 琢/文 廖 唯/图) 11月4日, 全市2020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小学混合组)在彭水民族中学开赛。

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宣布开幕,副县长谭毅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谭毅力说,近年来,在县教委的统筹带领下,各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县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全县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这11年来,彭水不间断的推进每年三次近万名学生参加的全县学生综合性运动会,比赛项目含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跳绳、棋类等,更是通过校园末端足球、末端篮球等的推广、阳光体育大课间的展评、学生体育家庭作业的全面落实,大大推动了彭水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11所,市级体育特色学校2所。彭水中学的高中女子足球和田径、思源实验学校和彭水二小的足球、彭水五小的篮球等连续多年在市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近五年,彭水学生参加市级各项体育比赛共获奖近200项次。在全市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评比中,彭水思源实验学校、森林希望小学等六所学校获得市级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全市32个区县32支队伍参赛,其中校园组 17 支代表队,精英组15支代表队。比赛时间从11月4日持续到11月7日,共 76 场比赛,为期4天。

一声哨响,赛场上,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使出全力你拼我抢,大家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场外拉拉队呐喊助威声一声高过一声,熊熊燃烧的激情被精彩的赛事迅速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