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重庆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文旅消费”座谈会在彭召开 推动工会文旅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11-11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郭明瑞) 11月10日,重庆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文旅消费”座谈会在彭召开。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杨福,县委书记钱建超,县领导肖强,黔江、涪陵、江北等区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彭水自治县旅游宣传片,听取了我县旅游扶贫情况介绍,并作交流发言。

钱建超简要介绍了彭水基本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本次座谈会在彭举行,充分体现了市总工会对彭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为渝东南各区县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紧扣“加快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努力建设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目标,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彭水更大的贡献。

姚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文旅消费扶贫的重大意义。促进文旅消费扶贫是工会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使命、助力经济复苏的重要行动、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和完善对口支援、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等机制,加快发展文化消费模式,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准确理解把握工会现有政策要求,切实提升工会经费使用的保障水平。要着力挖掘用好多方优势,不断推动工会文旅消费扶贫的创新发展。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如一发挥好组织优势,做好衔接工作与服务工作,尽心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工会文旅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前,市总工会一行还前往摩围山、靛水街道中蜂文化产业园、九黎城、阿依河等地实地考察文旅消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