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确保攻坚干劲不松帮扶力量不减
日期:2021-01-2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张艺潇 闵朋飞) 1月15日,彭水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

副县长谭祥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对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要将“四个不摘”落实到位,确保攻坚干劲不松、帮扶力量不减。要重点关注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帮扶责任人到户开展帮扶情况。要将“动态清零”落实到位,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提质增效,重点关注饮水问题,针对季节性缺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措施,针对管道破损等问题,要及时维修,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会议要求,要将“应享尽享”落实到位,确保到人到户政策落地落细、足额兑现。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边缘户、监测户等群体的动态检测工作,重点核查是否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每周开展监测工作。要保障就业信息的精准性,确保贫困人口务工就业信息精准。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沉心静气、慎终如始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细致的工作、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各乡镇、街道,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