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1-01-2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1月24日,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周新峰、巩义胜、蒋孟轩、冉靖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内容表示赞同。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内容科学客观、实事求是,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部署科学合理,对未来的谋划符合重庆实际,符合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对全市各级人大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代表们表示,一年来,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督办力度,推进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方面的好的建议尽快办成落实;关心指导民族医药发展,将民族医药保护条例纳入今年立法规划,进一步传承和保护民族医药;将国有资产、国有企业及自然资源管理制度化、刚性化、具体化,加强监督力度,助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探索工作机制,把纪委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等贯穿融合发展,进一步健全督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代表们还对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渝东南地区文旅融合发展、社会司法、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酝酿了提名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酝酿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