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谢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赵琴 唐 源 向玉婷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分别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钱建超看望慰问了驻三义乡弘升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劳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钱建超说,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弘升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管理,引导群众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要扎实抓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当天,钱建超还来到已永久关闭的杉木沟煤矿,查看了已关闭煤矿的井口封闭情况,详细了解煤矿关停以来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石强来到大垭乡大垭村、木蜡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石强说,目前,全县115个贫困村全部销号,27772户112680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奋力拼搏,感谢大家对彭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所做出的努力。石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服从安排,继续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戒骄戒躁,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胡勤俭来到高谷镇铜鼓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对驻村工作队队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胡勤俭说,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方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最大限度压减道路交通事故。强化执法监管,加大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的执法力度,加大对人、车、物、环境等管控力度,把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谢胜来到鞍子镇冯家村、干田村,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守好岗位、敬终如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工作。谢胜说,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防火墙”,合理引导人民群众减少大规模流动、活动和聚集,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疫情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