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中共彭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12-0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彭水篇章

12月1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2021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彭水篇章。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清松,县政协主席谢胜,县政协党组书记程途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冯吉光、冉龙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石强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提出了“三个深刻认识”、“六个深入领会”、“六个实践要求”和“加强六方面组织领导”要求,符合重庆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制定了任务书、画好了施工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彭水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石强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学习上抓深化。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围绕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求,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要在理解上抓消化。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对发展思路再完善,工作举措再优化,具体行动再落实,做到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本辖区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要在运用上抓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提高政治能力上,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把学习成效转化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不断开创彭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石强强调,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彭水篇章。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紧扣市委、市政府给彭水确定的“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发展定位,实施生态强县、科教兴县、环境立县“三大战略”,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四大目标”,加快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构建特色高效生态产业体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经济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文素质提升、对外影响提升“六大提升”,努力在新的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