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以改革创新引领推进彭水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11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改革办关于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综合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落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情况的综合汇报;县文化旅游委关于推动川渝两地文旅融合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县经济信息委关于建立健全川渝协同创新体系情况的专题汇报;县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永川彭水、潼南彭水对口协同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石强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等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推动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科学谋划好2022年改革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石强要求,要深化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要推动产业联动发展。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加大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力度,通过市场化、品牌化来倒逼规模化、组织化,大力发展以民族特色健康食品为主的“食养”产品、以民族医药为主的“药养”产品,以苗乡民宿为主的“住养”产品,以运动休闲纳凉为主的“康养”产品,打造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推动农产品变商品,实现“接二连三”。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三社”融合,优化城乡公共资源配置,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医疗、教育、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推进“一江二铁五高速”对外大交通建设,深化推进永川彭水、潼南彭水对口协同发展,深化与毗邻地区和周边区县协同发展,推动产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石强要求,要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推进改革作为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做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表率,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要敢于担当抓改革。做到担当精神到位、全程参与到位、真抓实干到位,统一思想大胆试,勇当改革先锋。要跟踪问效抓改革。要在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不断修正、不断前进。要统筹兼顾抓改革。改革发展稳定是有机联系的整体,不能割裂开来。进一步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结合彭水实际,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标对表市级改革要点,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手段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手段推进彭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