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石强讲话胡晓到会指导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1月24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胡晓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清松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出席。

石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指示,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满怀信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学习党史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

石强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上持续用力,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抓好潜心自学、集中研学、课堂教学。在“讲”上用心用情,面向全社会分阶段有重点开展宣传宣讲,突出主题宣讲、媒体宣传、典型宣介。在“看”上创新方式,看红色文化资源、看红色文艺作品、看改革发展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保护好红色文化,开展好红色教育,传承好红色精神。在“做”上注重实效,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项目化实施,精细化推进,制度化建设。全县广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了政治能力、理论自觉、历史自信、为民情怀、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进一步焕发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了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

石强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斗争、不懈奋斗是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胡晓指出,彭水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具有聚焦主题、把握节点的鲜明特点,以上率下、带动社会的重要方法,教育党员、惠及群众的突出亮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的创新做法,以立为本、立破并举重要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彰显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从政治上抓落实、从行动上增认识的政治站位,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学党史、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的态度更加坚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的立场和情怀更加深厚,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希望彭水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县职业教育中心、黄家镇、善感乡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有关部委,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各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