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强到会指导  陈清松主持

1月26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书记石强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煜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县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政府党组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积极筹备这次民主生活会,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清松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县政府党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个人突出问题找得准,剖析思想根源深,确定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帮助直截了当,达到良好效果。

石强在作总结讲话时对县政府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转换角色、进入角色,站稳政治立场,与时俱进提升能力本领。要厚植人民情怀,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提高履职能力,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八个本领”、锤炼“五个过硬”、提高“七种能力”,把握机遇、只争朝夕,强化改革创新,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力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速提档提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争创一流业绩,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抓工作,坚持结果导向抓考核,按照争创“六个一流”要求,加快转型发展,抓实项目投资,打造亮点特色,确保争先进位。要树好政府形象,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向先进集体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团结高效,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切实提高政府凝聚力、执行力、公信力。

陈清松表示,将切实加强县政府党组班子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奋力作为,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