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陈清松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日期:2022-01-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闵朋飞) 1月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赓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县领导王凡鹏、白明胜、陈昌华、冯久洪、彭小勇、任孝云参加会议。

 陈清松指出,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丝毫懈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抓好责任落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属事监管责任、基层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要排查整改隐患,强化“交账”意识,严格对单自查,抓紧抓实抓牢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要抓实重点工作,持续聚焦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工贸、燃气油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抓成效,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做好值班值守,从严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值班,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陈清松强调,疫情防控要强化底线思维,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抓实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流动性管理,持续做好聚集性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抓实抓牢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陈清松要求,要切实保障民生需求,真心真情关爱特殊困难群众,做好市场保供稳价,扎实开展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要严格做到勤俭节约廉洁文明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考核结果,县应急局、县信访办、县卫生健康委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