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工作暨“富民贷”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2-01-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龙璐)1月26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评工作暨“富民贷”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副县长彭小勇,县政协副主席张泽勇参加会议。

会上,农行彭水支行培训讲解了“富民贷”业务的相关工作,善感乡和鹿鸣乡就“富民贷”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安排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评以及“富民贷”推进等相关工作。

罗道书指出,做好“富民贷”工作 ,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富民贷”政策是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把握“富民贷”产品试点县机遇,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政策要点,建立工作机制,重视风险防范,全面推动“富民贷”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道书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从上级要求中、工作现状中、迎接考评中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严肃性、严峻性、紧迫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务必在推进措施上再强化,坚持对标对表,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坚持动态清零,在问题整改上促提升,坚持标本兼治,在健全机制上求突破,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聚焦责任落实,务必在狠抓落实上再加力,压实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级帮扶责任。同时,当前要认真谋划今年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收官扫尾工作、值班值守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