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28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群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王凡鹏、冉靖、冯久洪参加检查。

    在交旅依城小区,石强走进消防控制室,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谈,了解小区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物业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要严格落实消防监管责任,精准发挥楼栋管理员和社区网格作用,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细化细分网格,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小区进出人员严格实行查码测温、登记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转,精准掌握小区人员动向。

    石强来到彭水新城建工新领域三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工作,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切实把项目建设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做好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和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工人身体健康。

    “五一”假期将至,车站人流量增大。石强来到外河坝城北客运站,了解最近几天的客运量、车站安全防护措施、车辆调度以及服务工作情况。他说,节前人员流动增加,车站管理人员要研究过细措施方案,完善监测体系,落实专人专责,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积极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安全有序流动,加强驾驶人员身体检查和车况检查,全力确保旅客安全。

    在重百超市,石强详细了解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五一”节日期间商品供应保障等工作,他指出,“五一”期间商超人流量大,要做好错峰错时人员限流,劝导进店顾客戴口罩、测体温,做好超市内消毒消杀、通风工作和保供稳价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石强强调,要组织专业培训,掌握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关键时刻能使用、会使用,在培训上压实责任,在从严执法上加大力度,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把牢守好火车站、汽车站等“外防输入”关口,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做好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做好记录台账,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