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日期:2022-05-04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3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万足镇、高谷镇、乌江画廊景区游客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坚守岗位,压实责任,精准排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处置到位,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毅力参加督导检查。

在万足镇、高谷镇,石强先后听取两地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排查、地质灾害防治、信访稳定等相关情况的汇报,通过观看展板、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石强一边督查一边说道,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都在岗在状态,非常辛苦,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管理。

石强强调,面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和考验,要继续落实好相关防控精神,责任压实,工作落实,细到点上,细到个人。疫情防控要精准排查、全面掌握、及时处置,发挥好网格作用,严防严守。特别是在排查过程中要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信息,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报备、检查、隔离,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彭不离渝,返乡人员非必要暂不返彭,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传播风险;安全生产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尤其是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汲取事件教训,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把保障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作为第一位;信访稳定要全面排查,矛盾化解到位;地质灾害要防治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配强物资储备。

在乌江画廊景区游客中心,石强查看了出入口、候船室、登船区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石强说,节假日游客量增大,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压实责任到每个员工;每个程序要精准落实,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监测体温和检查核酸证明,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压缩游客规模,避免游客大规模聚集;做好应急预案,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对接,立即处置,把风险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