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0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陈清松在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5月6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县领导肖强、王凡鹏、冉靖、白明胜、陈昌华、冯久洪、任孝云、刘钰、郭延伟参加。

陈清松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重大风险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仍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陈清松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为主线,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要全力助企纾困解难,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举措要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取群众过好日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更好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要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取得良好效果。

陈清松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防严惩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始终牢记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会上,县财政局、县水利局、保家镇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