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2-05-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5月8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克服松懈心态、麻痹心理,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领导王兵、任孝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保家镇、乔梓乡、普子镇、汉葭街道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石强指出,当前,彭水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严肃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班子成员要时刻保持在岗位、在状态,以上率下带好头,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具体、抓落实。要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信息,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联系对接彭水在外务工人员责任,以组、村、乡镇街道为单位,建立台账,摸清底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石强要求,对彭水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要做好劝导疏导工作,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近就地隔离,对劝导后仍然坚持来彭返彭人员要主动报备,做好全程跟踪衔接,加强管控,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查码测温、检查核酸证明,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石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审核,确保预案详细具体,可操作性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通过有方案、有措施、有预案,实现县域内闭环管理。要常态化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加以完善,做到排查精细、对接精准、无缝衔接,发现问题能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心理,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干部职工的个人防护,尤其要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有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和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