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6日晚,县委书记石强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深入一线,实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要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认真细致做好体温检测、排查登记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情况清、数字准、底数明,并要求防控人员要坚持“人车同防、人车同控”,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参加暗访。

在彭水西、彭水东、保家高速下道口疫情防控查验点,石强实地察看卡口疫情防控设施,详细询问了车辆检验流量、社区转运衔接、抵返人员报备等情况。石强充分肯定一线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他强调,高速公路下道口是县城防疫的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务必高度重视、保持警醒。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石强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全面排查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全扫码、必测温、勤消杀、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阻断交通运输传播渠道。要联防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提升防疫应急处突能力。要精准及时报送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确保疫情发现早、处置快、不扩散。

石强强调,各下道口是彭水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端,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闭环管理措施,深入查找工作漏洞,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针对疫情防控需求,建立管控机制,确保全程在管、形成闭环,杜绝失管漏管行为。要优化查验流程,密切配合,扎实落实好各项既定措施,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检查的过程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的过程,要细心细致做好宣传劝导相关工作、落实好服务工作,用暖人心的措施赢得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