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到万足石盘双龙朗溪黄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6-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带队到万足石盘双龙朗溪黄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聚焦乡村“五大振兴”

奋力谱写彭水乡村振兴新篇章

6月21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万足镇、石盘乡、双龙乡、朗溪乡、黄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产业为核心,全面提升农业发展水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环境优美、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聚焦乡村“五大振兴”,奋力谱写彭水乡村振兴新篇章。

县领导冯吉光、张泽勇参加。

万足水上运动特色小镇被市发展改革委列入全市特色小镇储备项目,万足镇以此为契机,建设“一街一岛一馆一基地一民宿”,把万足建成乌江画廊的门户。黄家镇漆红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周边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传统民房与新兴民居和谐相融,为未来打造特色红色文旅小镇打下了坚实基础。石强先后来到两地,通过观看展板,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居民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乡村生态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活环境整洁优美、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做到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强化宣传、齐抓共管,确保乡村生态振兴取得新成效。

黄家镇漆红村兰草产业园是漆红村村支两委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一个产业示范基地。万足镇爱国村花椒种植基地主要以土地入股分红和土地流转及务工的方式带动农户增收。朗溪乡朗溪村“渝城1号”核桃产业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按公司60%、农户40%的比例进行分成。双龙乡龟池村稻鱼综合养殖基地立足于丰富的水资源,采取稻鱼共生方式,着力打造优质生态大米;马岭村优质柑橘示范园种植优质柑橘,聘请专家负责跟踪指导,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石盘乡石新村经果林套种中药材示范基是再次盘活闲置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示范。石强分别走进各地观看展板,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各地产业发展效益。他说,要坚定发展信心,大量招商引资,引入龙头企业,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要管护好现有产业,找好销售渠道,找准市场定位,通过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效益、增加群众收入。

石盘乡“党建+徐家园田园综合体”围绕“产业兴、村庄美、生态优、党建强、百姓富”的目标,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分别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小组,积极打造生态田园综合体。朗溪乡腊肉加工厂结合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及产品资源优势,以订单式养殖、储运、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零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提高了养殖户的抗风险能力及实现农户增收。石强来到两地,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乡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等。石强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党建落实到基地、落实到每名党员,不断规范提升基层党建,树立文明乡风,壮大村集体经济,保障老百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