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我县2022年“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融媒体记者 钟 建 郭明瑞) 6月22日,我县2022年“双减”工作推进会在两江小学召开。

副县长冉靖出席并致辞。

推进会上,县教委汇报了当前“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效、现阶段“双减”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任务安排。冉靖对当前“双减”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厘清教育体系,净化社会教育生态,构建教育发展的新格局,深入推动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教育评价等改革创新。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观、成才观。

冉靖要求,要聚焦减负提质,进一步扎实抓好“双减”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立“双减”工作评价机制,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长家庭教育支出等负担,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要点,正确处理“减负”和“提质”的关系,要科学的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科学设计作业,注重发挥学校课后服务特色,巩固工作成果,提高落实“双减”工作水平,共同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共同推动彭水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