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8-30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带队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精准 以快制快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8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县流调溯源指挥点、核酸检测点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第一时间精准排查,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采样检测,第一时间转运隔离,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副县长任孝云参加调研。

在九黎大酒店流调溯源指挥点,流调队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实时核对人员信息。石强来到九黎大酒店流调溯源指挥点,通过现场察看与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流调溯源专班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疫情流调排查等情况。他说,流调工作是精准掌握疫情情况的关键,要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抓落实、抓进度,排查精细到每一个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把自身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规范操作流程,防止交叉感染,要精准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为全县科学精准防控提供重要支撑。

在彭水新城中医院和县疾控中心,石强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核酸采样检测能力等,并来到核酸检测室进行现场察看。他指出,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效组织,应检尽检,提高检测效率,第一时间出检测结果,检测人员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

石强强调,要县乡村三级联动,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强化重点地区来彭返彭人员排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科学精准有效处置疫情,以快制快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要第一时间精准排查、流调溯源、采样检测、转运隔离,共同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合力阻断疫情,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