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在全县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清松主持  彭玉萍程途出席

9月8日,彭水自治县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爬坡上坎的定力、攻坚克难的毅力,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彭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裴煜宇、冯吉光、张国甫、冉靖、秦胜成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委、县市场监管局、绍庆街道等有关单位和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石强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关于“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关于“改革创新是教育发展根本动力”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石强指出,要增强发展信心,充分肯定彭水教育事业的长足进步。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行动计划,扎实推动全县教育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帮扶成效明显,城乡教育更加均衡,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石强要求,要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提升全县教育工作质量水平。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着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围绕“怎样培养人”,着力加强家校共育,围绕“为谁培养人”,着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要落实好教育优先政策,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以最强的力度支持教育,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要提质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水平,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促进普通高中争创一流,促进职业教育特色化发展,更加关注特殊教育。要强化教育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作用,全面巩固“控辍保学”成果,持续加大教育资助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要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大力培育名校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石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教育原则,改进党管教育方式方法,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教育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努力形成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着力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系统思想建设、学校党组织建设、行业作风建设。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清松要求,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上不动摇,在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上求突破,在教育改革创新上添措施,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提质效,在校园安全管理上守底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扎实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