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陈清松赴润溪乡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日期:2022-09-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陈清松赴润溪乡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特约通讯员 陈映儒) 9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赴润溪乡调研乡村振兴、森林防火、抗旱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受前段时间连晴高温天气影响,润溪乡布福娜种植产业遭受干旱。陈清松来到布福娜种植基地、加工厂,实地察看布福娜生长、生产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有力有序开展好灾后补种、灾后自救工作,尽全力确保农业生产。在肖家沟村莲子加工厂,陈清松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莲子生产、销售等情况。他说,要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露营基地,陈清松了解了基地建设、经营等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在调研中,陈清松指出,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本地资源,立足本土优势,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持续优化乡村产业结构,实现农村产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全力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户稳定增收。要完善乡村人才机制,把人才引进来、留得住,为乡村发展赋能。要严格常态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强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不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水平,绝不能发生一户返贫或新的致贫。要高效做好中期评估迎检准备,确保考出好的成绩。要扎实有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五大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当天,陈清松还就当前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