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到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合作座谈
日期:2022-09-1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带队到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合作座谈

推动银地双方互利共赢

促进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建江陈清松出席

9月16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合作座谈,签署《“十四五”开发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彭水自治县乡村振兴融资规划》达成一致意见。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江,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天会参加座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介绍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凡鹏参加。

石强对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多年来对彭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彭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用好“两山论”,按照“三四六”工作思路,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形成“三城两区”格局,统筹抓好“老城提质、新城提速、景城提韵”三个板块,一体化推进蚩尤九黎城、高铁片区、物流片区综合开发。立足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深入推进文化、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做好苗食、苗绣、苗艺、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寨、苗城“九苗”和食养、药养、康养“三养”文章,加快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彭水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与彭水紧密对接合作,进一步推动银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促进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建江表示,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感谢彭水县委、县政府的信任与支持。对接彭水“十四五”发展,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政策、重庆市委市政府针对彭水量身制定的“一县一策”,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陈清松表示,希望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彭水发展,持续深化与彭水的交流合作。彭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的工作对接,细化工作举措和项目清单,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地见效。

据悉,“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垃圾污水处理、养老以及“一区两群”协同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预计实现融资合作金额达14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