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自治县高铁片区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A标段举行开工仪式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彭水高铁片区建设项目

施工总承包 A 标段开工

石强宣布开工  邓百印陈清松程途出席

9月28日,彭水自治县高铁片区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A标段举行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石强出席并宣布开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百印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致辞。县政协主席程途,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三公司总经理李文书,中电建(深圳)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郑杏建,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王凡鹏、王露波、冉龙超、冯久洪、尹雪梅出席开工仪式。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彭水项目总负责人刘付作表态发言。

邓百印指出,彭水高铁项目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规划中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发挥沟通西南西北、连接国内国外的独特区位优势,推动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契合互动。 邓百印说,彭水项目部要积极履行中央企业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责和使命,科学统筹工程组织, 安全文明施工,发挥专业施工优 势,把项目建成绿色环保的精品工程,为彭水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项目部要主动服务于重庆彭水发展战略和改革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好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彭水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先进技术、过硬质量、优质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新的精神面貌,精干的技术力量投入到彭水工程的建设中,科学施工,严格管理,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打造满意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陈清松指出,彭水高铁片区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 A 标段是加快高铁片区综合开发的重要基础。项目的启动建设,对拉动全县投资增长、提升彭水城市功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彭水要把抓好高铁片区项目建设作为加快产城景融合发展、 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进一 步完善市管干部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常态化机制,实行“一个项 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对照在建、开工、前期项目 “三张清单”,主动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报批、征用土地、工商执照、 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全力加强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卡点难点问题,加强调度服务和督查督办,努力提高项目投资质量和效益。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要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优势,将建 设资金、优质资源、管理人才等向项目倾斜,在抓好疫情防控、 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抓推进,全力跑出项目建设 “加速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早日发挥效益。 

随后,出席开工仪式领导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