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陈清松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陈清松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筑牢疫情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10月6日,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一线的方式,分别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石强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坚守岗位、认真细致、严防死守,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持续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来彭返彭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参加暗访督查。

在渝湘高速公路的彭水西、彭水东、保家下道口和彭水火车站出站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石强详细询问了国庆期间来彭返彭人流量、下道车辆排查、重点地区返彭人员转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高速卡口、火车站出站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同时,要优化现场流程,尤其是针对国庆期间入彭车流量大的问题,要加强车辆的有序引导,确保道路不拥堵、车辆不滞留、疫情不外溢。

石强要求,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分类施策做好人员和车辆疏导工作。要优化查验流程,提高检测效率,保障人员和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石强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各负其责,查车查人,看牢卡口卡点,切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卡”作用,科学精准甄别来彭返彭人员车辆风险等级,严格执行查验两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防控措施,确保把重点人群管控到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按照防护要求,规范佩戴好口罩、手套、防护面屏等防护装备,切实做好自我防护,防范感染风险,确保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工作力量,合理安排轮班轮岗,确保大家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

当天,陈清松还前往善感乡、鹿角镇、万足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