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中央外办来彭调研 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 全面推动产业兴旺群众增收
日期:2022-11-07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中央外办来彭调研

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

全面推动产业兴旺群众增收

为加强检查督导推动做好中央外办定点帮扶工作,11月2日至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际文率调研组一行来彭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考察帮扶成果、查看产业发展、与部分群众进行交流座谈。

    中央外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斌、中央外办海权局副局长梁金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仕杰,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领导蒋孟轩、裴煜宇、王凡鹏、任孝云、刘钰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保家镇东流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定点帮扶工作落实、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情况。在东流村天冬中药材种植基地、东流村电商服务中心、善感乡石盆村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项目,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规模、管理运营、经济效益和助农增收等情况,并见证农业农村部捐款30万元共建东流村乡村振兴图书室揭牌仪式。在部分群众、老党员家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并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产品产销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本地特色,打造本土品牌,盘活本地资源,借助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发展机遇,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全面推动产业兴旺,群众增收。

   


座谈会上,刘钰介绍了有关情况,相关参会领导作交流发言,与有关帮扶企业签订了中医药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建设等系列协议。

调研组表示,中央外办2015年开始定点帮扶彭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一路走来,中央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定点帮扶彭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倾心倾情倾力做好定点帮扶相关工作,与重庆市及彭水县委县政府密切配合,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央外办对彭水的高质量发展表示高兴,相信彭水一定能沿着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石强对中央外办长期以来对彭水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各个相关单位的帮扶。他说,彭水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离不开中央外办的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希望中央外办继续支持彭水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彭水一定不负期望,认真对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沉心静气抓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为东流小学学生捐赠爱心背包、为周家寨图书室捐赠图书,并分别向东流村和周家寨党支部捐赠了抗旱防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