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6次会议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6次会议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格防线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阻击战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11月2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第46次会议。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念好“早、准、快、小、严”五字诀,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齐心协力、顽强战斗,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格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阻击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11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专题汇报会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石强指出,要毫不放松抓排查管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格防线。要精准精细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程无缝对接,全程闭环管控,确保网格无漏洞、防线无缺口。要以快制快抓流调追阳,认真排查传播链条,第一时间找准对象,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找到密接,第一时间隔离转运,做到快筛快追快转快隔,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次生问题。

石强要求,要千方百计查漏洞补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加强指导、加强督促、加强检查,根据实际情况,每日研判,迅速研究,拿出措施,堵漏补短。要继续发扬顽强战斗精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做到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发动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作用,群防群治、群防群控,齐心协力、不畏艰苦、顽强战斗,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石强强调,要用心用情抓好各项保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让群众生产生活有保障。要做好隔离点服务,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同时,确保群众看病就医有保障,统筹医务人员调配使用,全力做好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看病就医服务。要形式各样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自我防护健康知识等,引导群众理性认识对待疫情,增强居民自觉防疫抗疫意识,形成疫情共抓共管共防的良好局面。

陈清松要求,要抓好外防输入,守好交通入口关,切实将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要抓好内防反弹,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抓好社区防控,落实管控措施,加强信息推送共享、无缝衔接,确保排查不落一户、管控不漏一人。要抓好追阳处置,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切断传播链,确保将病毒锁定管控在最小范围。要抓好服务保障,统筹各界力量,共同把社区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做实做到位。要抓好能力建设,持续增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等能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方。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委主任,辖区公安派出所、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