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举行2023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09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5日,我县举行2023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通报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共叙情谊,畅谈发展,展望未来。

县委书记石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通报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煜宇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老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对2022年以来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民生实事、干部作风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大家还对意识形态、民生实事、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农业发展、医疗卫生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石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出席会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县老干部及家属致以新年祝福和良好祝愿,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彭水发展的付出、关心和支持。石强说,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久久为功,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日渐向好,干部队伍昂扬奋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石强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推动转型发展,生态产业提质增效,清洁能源、健康食品、特色轻工、民族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量提质。生态旅游提档升级,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生态农业特色高效,以烤烟、红薯、中药材、茶叶、商品蔬菜、生猪、中蜂等为特色的生态农业加快发展。我们要按照“三四六”工作思路,坚持解放思想抓发展、改革创新抓发展、转变方式抓发展、把握机遇抓发展、沉心静气抓发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件接着一件干,把彭水的明天建设得更好。老干部、老同志威望高,党性修养强,工作经验丰富,要通过老科协、老体协等平台,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发挥作用。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乘势而上,抓住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改变彭水落后面貌。

石强指出,广大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位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工作,发挥各方面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彭水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县四大班子,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信心满满,务实、扎实推动彭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加强沟通联络,把老同志的生活照顾好,进一步把老同志的作用发挥好。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