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2023年驻乡工作座谈会在彭召开
日期:2023-01-1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10日,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2023年驻乡工作座谈会在彭召开。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驻乡工作队要全面融入、扎根基层,发挥既有优势,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赋能乡村振兴,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参加相关活动。 

路伟对过去一年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2022年是很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各驻乡驻村干部工作扎实,走村入户访民情,心中有数;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成效明显;紧贴民心办实事,符合民需;切实履职抓党建,成果扎实。

路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样板。要在推动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方面走在前、做样板,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持之以恒助农增收。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做样板,抓好村民自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路伟还前往靛水街道百龄帮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润溪乡白果坪村百部基地、莲花寺村布福娜基地、樱桃井村布福娜加工厂等地调研疫情防控、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