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做好“九苗”和“三养”文章 努力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日期:2023-01-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1月13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彭水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话未来,积极建言献策。

石强、陈清松、彭玉萍、欧修权、蒋孟轩、曹政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石强代表非常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主线,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数据翔实、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具体,对未来五年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令人振奋。石强表示,彭水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创造性张力、争取突破性进展,努力做到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实效,紧紧围绕“三四六”工作思路,高质量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奋力谱写彭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要加快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彭水作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做好“九苗”和“三养”文章,丰富拓展文旅融合场景,积极融入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建设。要进一步完善“9523”举措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将实施市县两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建设,打造山地乡村振兴样板、重庆市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开展“比作风、赛业绩、争一流”活动,倡导“一线工作法”,推行“五联系一牵头”机制,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班子、一流队伍、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形象的“六个一流”目标。

陈清松代表说,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耕耘的点滴不易,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科学部署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举措。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实在,发展思路清晰,为民情怀深厚,是一个提神提气提劲的好报告。他表示,要在上接天线中对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彭水抓落实。要在下接地气中更好地谋划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彭水更好地融入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彭水的三大定位,纲举目张做好今年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把彭水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对标上级的要求,紧扣我县“三四六”工作思路,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彭水辨识度的、标志性的成果。要把彭水放在周边区县中比拼追赶,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争先。要把彭水置于时代大势中闯出新路,实现彭水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提档升级。

彭玉萍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未来目标任务清晰,既符合重庆实际,也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期盼,是一份求真务实、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她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县人大机关干部、乡镇(街道)人大、全县人大代表,及时抓好学习宣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将当好“四个表率”,做好“四个示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彭水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目标科学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稳定就业等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