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全县2023年公安工作会召开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日期:2023-02-23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2月21日,彭水自治县2023年公安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三四六”工作思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彭水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兵参加。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明胜作工作部署。县领导李文胜、尹雪梅参加。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更加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警务组织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办事更便捷、服务更贴心、管理更人性”。加快推进辅警层级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经济建设发展。深化警企联系,尽最大努力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厘清警企交往界限,构建“亲”“清”警企关系。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大胆探索适应新形势下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切实提升派出所治安管控能力、风险应对能力。持续深挖农村地区宗族恶势力,不断满足乡村居民对安全稳定的新需求。

会议要求,要保持敏锐、严密防范,有效管控各类安全稳定风险,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动态排查,落实管控措施,用好打击手段,把“三到位一处理”落到实处。加强公共安全防控,在查风险、强执法、抓整改上狠下功夫,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民爆、校园、景区、宾馆、车站码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按照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能责任。加强网络舆情导控,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网络战、舆情战新形态、新变化,按照“三同步”原则开展警情处置。

会议要求,要规范执法、精准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把规范执法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执法监督,持续提升执法公信力。全面提高执法效能,实现“符合法理,考虑事理,照顾情理”。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关心保护弱势群体,立足职能职责,统筹开展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性侵犯罪、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等专项工作。要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做到让每一个人在法治进程中不掉队、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管厚爱、重视支持,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熔铸进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增强能力本领,在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工作能力上加强公安队伍的教育和训练,系统实施民警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高单兵应对突发情况、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确保执法执勤活动应对有方、规范高效。坚持从严治警,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营造尊警爱警浓厚氛围,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体恤,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后,陈清松还前往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民警战训基地,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