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彭水举行“厚植生态底色 服务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3-03-16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3月14日,彭水自治县“厚植生态底色 服务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

副县长陈昌华出席发布会,并通报2022年县域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等有关情况。

陈昌华说,2022年,彭水县城空气质量优排名全市第一,城市水质综合指数位居全市第一。彭水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最大优势、最大潜力和最大竞争力。全县高站位组织领导,高频率统筹调度,高质量督促督导,系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严防大气污染,主动出击下好“先手棋”,总量控制做好“加减法”,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重拳治违严控“新增量”,实现蓝天白云常在。严格河湖整治,在源头治水、安全饮水、协同管水上下功夫,促进两江碧水长流。完善工作体系,强化考核约束、过程管控、问题整改,狠抓各类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发布会上,县水利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委等单位负责人,回答了彭水持续保持优良水质的有效措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成效、“长江十年禁渔”落实情况、如何优化城市空气质量、生态环境统筹监管等记者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