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石强带队检查“五一”节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工作 以“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
日期:2023-04-28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4月27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检查“五一”节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把风险思考得更细一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假期。

县领导冯吉光、冉靖、任孝云参加检查。

在重百超市,石强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查看物资保障等情况。石强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商超客流量大,一定要调配好各类物资,切实抓实抓好保供保障。要严格落实“粮袋子”“菜篮子”“肉盘子”责任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价格监管,做好线上线下销售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消费者需求。

来到城北客运站,石强亲切地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车站客运量、车辆调度以及服务工作情况。他说,要加大安全检查管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合理调度好运行车辆和驾驶员,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严厉打击非法运营等行为,筑牢运输安全防线。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来彭观光旅游的游客们逐渐增多。石强一行来到蚩尤九黎城,边走边听边看,就当前景区在活动筹备、游客接待、景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石强说,今年“五一”节,游客量增多,景区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制定好接待方案,注重在管理服务、有序开展节日活动等方面下功夫,要将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衔接好、把握好,严格落实专人专责,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佳的形象接待好来彭的每一位游客,进一步提升彭水的美誉度、知名度,助力彭水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在“双创”孵化平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石强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环节,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闭环处置管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在建项目早竣工、早验收、早投用。

医疗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是防火重点单位之一。石强一行走进县中医院消防控制室,了解火灾报警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消防设施管理,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紧急情况下用得上。要加强人员培训,组织强化应急演练,深入细致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