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水动态
县委召开2023年一季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
日期:2023-05-05
语音播报
分享:
字号 :

5月4日,县委召开2023年一季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晾晒成绩、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激励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唯实争先、再创佳绩。县委书记石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奋战第二季度,千方百计实现“七张报表”高分目标,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推动彭水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煜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网络舆情、群众信访、平安稳定问题清单的情况,全县主要经济指标相关情况,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绍庆、郁山、新田、润溪、芦塘、善感、桐楼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作交流发言。

石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一季度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找方位,细化量化定目标,唯实争先强举措,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推动了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强强调,与全市先进区县的发展差距让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与渝东南区县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让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自身困难交织的严峻形势让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执行力,冲破“大山思维”“峡谷思想”,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新要求推动工作,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各块重点工作要有专班、有计划,加快力度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紧破解,通过一些关键点上的突破带动全域面上的发展。

石强强调,二季度是抓落实促发展、争进位促赶超的关键时段。要咬定目标,紧密结合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奋战二季度、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高质量高水平交出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要全力以赴推动争先进位,吃透上情,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准确掌握报表统计口径,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摸清下情,科学细化量化工作清单,把目标任务、报表工作一项一项精准分解到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监督指导,做到心中有数。要千方百计抓经济运行调度,围绕要素保障、重大项目的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强运行调度,抓实项目建设,抓紧招商引资,抓好消费提振,抓牢安全稳定,抓细民生事业,抓精经济调度,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石强强调,要多管齐下提高工作质效,细化量化工作目标,按月列清单、按周抓推进,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抓细抓实。要闭环管理重点任务,对牵一发动全身、一子落满盘活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清单化责任化亲自抓重点任务,自始至终跟进、适时主动反馈、保质保量完成,形成工作闭环。要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坚持企业为基、民生为本、基层为要,精准规范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做到雪中送炭、帮到点上。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针对各项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体系,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最佳实践,持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 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